莫比乌斯海獭

【双花】stay 1

#私设如山

#双花 平乐 不拆不逆

明明只是入秋,夜晚11点的N市却冷得萧索,落叶被风卷着不落地,也许是因为今天不是周末,连这条全市最热闹的江畔酒吧街都门可罗雀,停在路边的的士比醉鬼都多。

张佳乐提前结了帐出来,不知道今天怎么回事,金汤力喝了两口,就已经没什么胃口了,张佳乐只好眼神飘散的摇晃杯里的冰块,听方锐和黄少天讲没停下来过的废话。张佳乐这一年都是这个状态,方锐和黄少天都习惯了,问他要不要先走,张佳乐反应迟钝的摆摆手,怔了一会,又说那我还是先走吧。

张佳乐在门口穿风衣,卡其色长款,隔壁外国语学院文艺青年人手一件的那种,只是张佳乐一直蓄着点头发,看着又有点女相,怎么扮成熟都有人觉得他是大学生,索性就怎么年轻怎么穿了。检查了一遍衣服口袋里的钱包钥匙都在,张佳乐准备掏手机叫车。

这会整个路口不过两三个人,都是在抽烟醒酒的,所以几米之外的花坛旁边,直愣愣站着不动的那个人就显得很突兀。张佳乐多看了两眼,心想,不会是要吐在花坛吧。又过了一会那人还是一动不动,他背对着张佳乐,也不知道他到底在看什么,但是看他手里连个手机也没有,两手虚垂着,一会吐了要不还是上去给他递包纸巾。

一边瞟那个奇怪的人,一边叫好了车以后,张佳乐把手机放进口袋,那个身体终于缓缓的转了过来,然后,头低着,靠着花坛,就这么,滑坐到了地板上。

张佳乐:……

见过醉的,没见过这样醉的。

又过了几秒,那男的还是闭着眼一动不动,像是已经正式入睡。张佳乐叹了口气,走过去,蹲下来,晃了晃他的肩膀,“喂,喂,醒醒,要帮你叫车吗,喂!“

一动不动。要不叫酒吧保安吧,张佳乐转头看店门口,生意冷清的工作日,连保安都不知道去哪偷闲了。没办法了,叫不醒,张佳乐才借着门口彩色昏暗的灯光打量这个人。

年轻,穿着体面的休闲装,还有不像坏人。天知道张佳乐忧郁的小眼睛里到底是怎么把人脸区分成好坏的,这话是黄少天的原话,虽然张佳乐看着想得不少,但事实就是看人这方面太人畜无害了。

哎,天这么冷,这人不像是会想在大街上醒来的人吧。

手机铃欢快的响了两声,张佳乐摁下接听,”喂……嗯就在路口……对你在门口停就好……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烦您下车帮个忙,我朋友醉了……嗯实在不好意思。“收好手机,张佳乐叹了口气站起来,走吧酒鬼。

在回家的线路上预约了一家酒店,还拜托司机帮忙一起把人送了上去,没办法,这男的实在太重了,明明只比张佳乐高几公分,可是宽松的衣服里一身腱子肉,张佳乐把他从地上拽起来都废了大力气,最后还给司机加了小费让人帮忙,一起把人搬进了酒店里。

把人扔到了床上,张佳乐在床边喘了两分钟,才开始摸这人的口袋。

手机,身份证,驾照,几张不同的名片,还有褪色揉皱的发票,看上去就是拿了件很久不穿的衣服就出了门。

孙 哲 平,张佳乐又碎碎念,听名字倒是个正经人,怎么还能一个人醉在路边啊…… 手机有密码,张佳乐又把侧躺着的孙哲平的手臂扯出来,试了两只大拇指头,打不开。行吧,那就只能等你自己醒来找妈妈了。看孙哲平一米八几大个扭曲着被扔在大床上,张佳乐还是可怜他把他摆正了。

翻口袋拿出便签条和笔,这是张佳乐的职业习惯,身上总有纸笔,写好留在床头上,打算关灯走了,临走还是担心孙哲平半夜会醒来找不到洗手间,留着床头灯没关。



睡姿怪异结果全身酸痛的孙哲平被正午太阳刺醒,秋天就是这样,早晚温差大,明明昨晚能把人冻出鸡皮疙瘩,现在就能给你热到在铁板烧上翻来覆去。终于忍不住,孙哲平踹了一下被子,坐起来。“啧……”脑袋晃一晃都是后悔,贪杯误事。

缓过神的孙哲平想搞清楚状况很容易,纸条上写得很清楚:

”你的手机打不开,联系不上你的家人朋友,如果你醒过来了,想联系我可以打 187xxxxxxxx“

孙哲平眉毛一跳,没看错,写的是”想联系“,嘿,我都能被人捡了。再看一眼手机,没电了,得,不知道算是走运还是倒霉,但确实还挺搞笑的。孙哲平把纸条往兜里一揣,就去刷牙洗脸了。

张佳乐昨晚其实没喝多少,回来洗了个澡也倒头就睡着了,但他是给累的。快中午的时候被饿醒,迷迷瞪瞪的望着也忘记拉的窗帘,才暗恼的抓了把刘海,打算起来。

我竟然捡了个人。才回过神的张佳乐用电动牙刷震痛了牙龈。哎,多管闲事到底是什么病,有没有得治,药苦不苦,苦就算了。

张佳乐写纸条的时候并没有抱希望会有回信,就像你在荒郊划了个陌生人的车,你不说,车主有得是机会找不到你。把孙哲平拉上车的那一刻他就知道八成是做慈善了,所以他一早就没告诉少天方锐他们让他们出来帮忙,毕竟是自己要多管闲事,不好意思给朋友添麻烦。

所以几十个小时之后,孙哲平电话打来的时候,张佳乐已经差不多要忘了这回事了。

“你好,我是孙哲平,前天谢谢你。”

孙哲平?谁?哦……哦哦,孙哲平。

张佳乐才反应过来,“嗯……没事。”

场面竟然处在一个张佳乐反而不知道先开口说什么的状况。那他只能先装死了,毕竟他只擅长这个。

孙哲平细细品了一下这声音,怎么还有点中性,不会是个姑娘吧。

“谢谢你把我搬到酒店啊,你给我下微信我给你转个帐吧。”

张佳乐只能从善如流,“好……我微信号就是手机号,也不是我一个人搬的,我付了司机小费……”张佳乐毕竟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对话,越说声音越小,反而像自己欠人钱。

孙哲平的声音很有磁性,很平和,比外表更成熟,张佳乐一边不知道在怎么回应一边瞎想,好像听了声音人更帅了……

挂了电话,孙哲平还在望着手机出神,背后的邹远走进来了也不知道,“靠大白天你望着屏保傻笑什么 ,说吧你前两天什么情况,大半夜绕城去接你找不见你人还关机,你当我猫头鹰警察保卫治安啊……”

孙哲平还没有收起笑容,“那得多亏我手机没电了,被人捡走了”。

”谁会捡你这种一米八的哈士奇。“邹远翻白眼。

可爱的小姐姐咯,你这愚蠢的萨摩耶。


TBC

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6)